当代恋尸癖

我都写文了,鸽了怎么了

哈维中心|鹦鹉可以吃巧克力吗?(2)


前篇在这里 

做了哈维饭没人吃我吃珍惜粮食拒绝浪费

我要吃哈维饭,你们快做给我吃……我要饿死了……


想必能从每一行字里看出本人是哈维首付为,我也不想的但是他好萌啊(……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有客人的时候,多少会好上一些。

哈维向客人鞠躬,微笑,提供客房服务,送上晚餐。以自己的职业素养,成为锈湖旅馆最受欢迎的工作人员。他对于自己的工作感到满意,为自己能做到的一切感到骄傲。这满足感不仅仅来自于客人的认可,更来自于他自己。

“我很愿意为您效劳。” 哈维总是这么说,对客人,对crow与owl,对客人的遗骨。

旅馆并不小,可它毕竟远离尘嚣,又干净空旷。对于想要在此休息的客人们,这些都很好。对于一只鹦鹉,未免太过无趣。

如何饲养一只鹦鹉?Mr.crow回答,你需要提供干净的食物,适宜的温度,充足的阳光与娱乐,还有定时的美容。

哈维每天都会把自己打扮得很漂亮。发型,衣着,一丝不苟。

作为一名侍者,这是哈维自己的职业素养之一。


首先,是保持微笑。

要注意无时无刻的热情微笑,哪怕没有和客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不能懈怠。所谓宾至如归,要求客人在家里保持礼貌是不合宜的。不管客人是突然出现在身后,还是从柜子里冒出头,哈维说,我们都该以热情的微笑迎接,并判断是作为没有看见处理,还是询问客人的需求。

第二,是满足客人的一切需求。

旅馆的客人们寂寞又绝望,他们总是有自己解决不了的大麻烦,孩子气地指望在旅馆里住上几日,就能逃避遇到的问题。要把客人们当做孩子来对待,哈维说,他们是赤手空拳面对一个广大的世界,却想要的太多,于是并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。所以他们倾诉,指望说的话够多,别人就会替他们明白;所以他们进食,指望吃的够多,就能满足灵魂的空虚。

一群可怜的孩子,需要无微不至的照顾,来假装这个世界是围着他们在转。

第三,要提供绝对完美的晚餐。

夜晚在我们的生命中占据了不可忽视的比重,尤其当客人们的白天比夜晚更黑暗。可我们闭上眼,夜晚就消失了。要提高一个夜晚的质量,哈维认为,那一定是在客人们还醒着的时候。晚餐是绝佳的选择,让这个夜晚能使客人感到幸福,对一间优秀的宾馆来说,提供完美的晚餐责无旁贷。

如同衣物、床铺,食物也并不是越贵的越好。最要紧的是亲切、舒适。异国他乡的美味再好,不一定合口味,同一个国度的口味会相似,同一个城市口味更相近,家里的菜则是一辈子也吃不厌的。所以,离客人越近的,客人就越喜欢。

合理的烹调方法要交给我们的厨师,而让客人满意的食材,哈维总会用心收集。要离客人最近的才好,必要的时候,也不得不是客人本身。


这些工作对于哈维,是重要的娱乐。

毕竟他不能指望Mr.crow与Mr.owl能和他玩点什么,crow是这么说的:

“怎么,哈维,难道要我陪你扔飞盘吗?”彼时crow还没想到这句有着讽刺意味的拒绝会换来哈维满面期待的表情,顿了一瞬才接下去,“哈维,希望你还记得你是一只鹦鹉,而不是一条狗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